成大企研甲組(推甄)選考微積分經驗分享(2)

勝利是屬於最有毅力的人

姓名:張家瑋
原學校: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考試組別:甲組  投考組合:微積分

       一、            筆試的準備方法
    大學就讀三類組的我,對於微積分完全沒有接觸,而7月我又代表系上參加美國南加大交換學生一個月的暑期實習計畫,因此真正開始學習微積分是在8月的事情了。我記得我當時瘋狂讀書,終於在9月初把進度補上,而此時我開始在醫院實習,每天早上8點到下午5點半都在醫院,能夠讀書的時間就剩下每天的晚上了。當時我每天在三軍總醫院實習完後直奔台北車站K書中心算微積分,每晚大概讀4個小時的書。
我認為成大考微積分考的題目計算都不是太複雜,因此觀念一定要弄懂。另外,我在考試前2星期,把近5年台大、政大、中央、北大、成大等學校的考古題全部都算過,考試時雖然沒有遇到一樣的題目,但是用這樣的方式做複習真的事半功倍。我學習微積分的時間其實不到3個月,建議學弟妹如果跟我一樣準備時間不是很充足時,一定要:
1.      穩扎穩打的把觀念還有公式記清楚
2.      各類型的題目都要會,不要心存僥倖跳過一些有難度的題目
3.      複雜或是重觀念的題目特別標記,第二次只做這些題目
4.      簡單的題目從考古題複習即可

二、            書面資料(有哪些準備技巧)
這方面我說明一下成大企研推甄要繳交研究計畫書,研究計畫書對我這企管外行人準備起來真的一點頭緒都沒有。因此我當時上網找到成大企研的學姐,問他該方面的問題,最後,我是參考了網路上一個全國研究生論文網站,裡面有很多碩士論文,我依據自己的興趣,找了一個比較有相關的,參考別人大概怎麼寫,寫完再給學姐參考並取得意見修改之。

三、            面試
    我認為面試時最好準備中英文自我介紹。長度最好有1分半和3分鐘兩種版本。我認為面試時幾乎每位老師都會想知道你為什麼想讀企研所,讀企研所對你未來有什麼幫助等,這類的問題。有時會在詢問關於你現在讀的科系的一些問題。我被問的問題大多是為什麼想讀企研所,以及其他自傳中提到的事項,我認為只要從容應對,有條不紊,面試分數應該會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