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企研乙組選考經濟+管理學 經驗分享(3)

「做那件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準備的過程,沒有辛苦
只有一步步邁向夢想的滿腔熱血和激情!

姓名:吳明遠
原學校: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考試組別:乙組 投考組合:經濟+管理學

不好意思,學弟妹,這篇全是學長想說的話,並沒有詳細的考取攻略/讀書方式。不是我想藏私,而是因為我只有一招-「榨出時間」,好好運用能夠掌握的時間,然後把該做的完成,That’s all!需要武林秘笈的同學,相信我的戰友們,一定能夠提供超棒的建議J接下來,學長的廢話時間到囉!




其實和自己比賽的,是自己的意志力
準備研究所,對我來說,是一條認清自己、看清周遭,並深刻認知到家庭溫暖的路,在某些層面上,這段期間所經歷的一切,甚至比得到的結果還要來得重要。「加油!」同樣一個詞,從不同人的口中說出,給的,就是迥然不同的感受。
        到後來會發現,其實和自己比賽的,不是其他補習班的人,也不是班上同學,而是自己的意志力,每次聽到社團在辦活動的聲音,或是婉拒party的時候,心裡總是多少有點惆悵,想到曾經擁有的精采生活,就會有種想要加入人群狂歡的衝動,但只要想到家人、想到為了而什麼分手,還有當初堅持想考上一流大學的動機,就會按捺下那股衝動,逼迫自己,靜下心來讀書!

放下只是暫時
放下多采多姿的生活、朋友、和愛情,的確很痛苦,但當成功將機會牢牢得握在手中的時候,回過頭來,你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其實放下只是暫時的,我相信真正的情感、真正關心你的人,並不會因為這段時間疏於連絡,就離你遠去,這點在我的身上有過印證。有時候,很為一些朋友感到可惜(為了避免任何曲解或誤會,強調一下:我不是在指同班的好友),花時間準備,也撐到了最後,卻因為中間頻繁的放鬆,而讓讀書沒效率,成為最終失敗的主要原因。

「對不起,我要讀書」  
「社團」、「愛情」、「友情」,我覺得,都不應該成為不讀書的借口,該睡就睡,該讀就讀,該吃就吃。有時候會從朋友口中,聽到像這樣的話:「可是我是社團顧問,學弟妹沒有我會撐不下去」或是「恩可是我很愛他,我不想要再因為這樣跟他吵架了」又或是「我朋友太熱情了啦,很難拒絕欸」,然後下一句就是:「我要不要去阿」其實很簡單,只要先想想「當一起讀書的朋友,都在為了他們自己的名字有上榜而歡呼,但你卻什麼都沒有得到的時候,你能否問心無愧的說-我絕對不後悔當初回去幫學弟妹/陪他聊整夜/跟他們去吃慶生大餐」如果能,那就去做吧!如果不能,那麼取捨的時候就到了!請堅定的對著電話的那頭說:「對不起,我要讀書」,我個人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做那件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想想動機、想想家人、再想想未來!你一定可以做到!

「林北就是要進大!!!」  

從朝陽起步,我不覺得有哪裡輸人,有些人會認為-朝陽能考上成大,很令人驚訝,但其實,大家的起跑點都一樣,每個人在補習班裡,都是從零開始,真正在拼的是意志力和抗壓性,也許再加上一些些的考運,雖然最後的面試關卡,可能因為學校因素,把你刷掉,但只要進了口試榜,我想很少會有人再去否定你的實力和努力,再說,如果真的強到教授不得不用你,那麼結果又會是如何呢?不管怎樣,先試了再說!現在就說什麼「可是到時候面試會被刷掉」還太早,連筆試都還沒考進去勒!大聲的給我喊出來:「林北就是要進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