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企研丁組選考經濟+微積分 經驗分享(2)

這段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奮鬥的時光
將會是人生中珍貴的回憶!!

姓名:蔡宜志
原學校:國立高雄大學應用經濟學系
考試組別:丁組   投考組合:經濟、微積分


筆試準備:

我每天唸書時間大約從早上九點到晚上十點,由於只準備兩科,所以我要求自己每天經濟和微積分都要有進度,至於如何分配則不一定,看當天的心情和整體的進度而定。



準備經濟上我認為首先要全盤了解整個理論的內容或是模型的背景及其思想,而後能夠的話就把重要結論甚至是數學推導起來,最後就是透過不斷練習考古題來檢驗和練筆。至於微積分我沒有特別的心得XD(微積分考得都不如預期)

之外,我認為整理一份簡單扼要、結論式的筆記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幫助你在考前一個月快速的重複複習,當然前提是你在過去幾個月的時間已經有很扎實的理論基礎。接下來是考古題的部分,考古題可以讓你參考這間學校的出題方向,更重要的是寫考古題可以讓你學會掌握時間、答題技巧和抓出仍不熟的地方,所以我建議可以在考前一個月時開始寫考古題當模擬考;但是同樣的,這也是建立在理論內容你已經掌握了十之八九後,寫考古題才能發揮出它的功效,否則我反而建議把最後的時間拿來複習理論內容。

面試準備:

從第一階段放榜到面試的時間大約只有一星期,說實在的很難去改頭換面變成另一個人,不過必要的掙扎還是要有的,例如看書報雜誌來關心時事並且要有自己的看法、不管學校有沒有要求最好準備一份簡歷,把一些你希望教授知道的優點或是希望教授問你哪方面的事情放進去、能夠的話請師長或一些講話尖酸刻薄的朋友幫你模擬面試(中英文都要練習)

面試時重點是不要緊張,最好是能夠帶點亢奮的情緒,這樣講話會比較有自信且大腦會比較靈活有助於臨場反應,若能夠把面試教授逗笑那是更好囉。當然,面試看的是你大學期間的總成績,所以加強大學時期的課內外表現才是最好的方法!!

其他:

與同學一起準備考試吧!!漫長的準備時間有點苦悶,和朋友們互相激勵,讀累了打個嘴炮開個玩笑又是一條好漢。不論結果如何,這段為了共同目標一起奮鬥的時光將會是人生中珍貴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