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企研甲組(推甄)選考微積分經驗分享

選考微積分

姓名:郭永德

原學校:台科機械
考試組別:微積分(推甄)

人有無限可能,勿畫地自限!

  


身為一個轉學生,一個科大生,我可以消極認為自己血統不純正而放棄,也可以認為我背景多元、適應力強而勇敢嘗試,我選擇了後者。
  過去的努力(書審)30%,現在的努力(筆試)也佔30%,一直以來的努力(面試)40%,因此不用再擔心猶豫了,風險早已分散,認真準備就對了!

[書審]: 封面、排版,強調個人風格!
主要分為 ()簡歷 ()自傳 ()求學動機 ()學習計畫。切勿長篇大論,老師沒那麼多時間慢慢看,無論是面試當下,或是之後的審閱,但封面設計與排版很重要,並將自己的優勢簡單明瞭的表現出來,詳細解釋過去的經驗如何讓你「想讀且適合」企研所,而證明文件部分,放有代表性的獎狀或活動紀錄即可,並以大學期間的為主,不要一股腦地全部附上。

PS:切記! 實例 (EX:貼上自己的照片) >> 華麗的形容詞 (EX:我超級無敵帥)
  資料裝訂好後,記得多翻幾次,全新的不好翻閱,對老師來說是種困擾!

[筆試]: 徹底了解原理的奧義!
原本準備一般入學考試時的用書是:微積分系統整理與實戰研究(蔣正明), 本書很多地方需要勘誤,有點麻煩,不過題型廣泛,難易度中等偏難,我認為蠻不錯的! 不過今年微積分以基礎題型為主,確實了解原理的內涵比瘋狂做題目重要,特別是與經濟學相關的部分。我推薦Stewart的原文書,因為老師用這本當教科書的可能性很高… 寫考卷時,每個步驟所使用的定理要寫清楚,如詳解一般,細心謹慎才是高分的訣竅,而鉛筆、原子筆沒什麼差別,卷面乾淨,字跡清晰就好。

[面試]: 開心輕鬆的表達自我!
每關評審都兩人以上,至少準備兩本的備審資料,老師在瀏覽資料時的空檔,可以先主動說想特別強調的部份,例如曾經參加過什麼活動,得到什麼感想…只有將主導權控制在自己手上,才能避免老師問到自己的弱點。

 ‧形式:
一組兩人,分開面試,共兩關,每關約五分鐘,鈴響後換邊
 ‧問題:
第一關:
Q:」先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再從備審資料中提問,主要都是畢業專題的問題,包括為何要做這題目、過程如何進行以及市場上的應用等。

第二關:
Q:」先自我介紹,再從自介中提問,包括為何想念企管所、畢業專題與當兵期間所遇到的困難如何解決(這方面可以嘗試用管理理論來解釋)、參加行銷競賽的動機與心得。

  放手一搏吧!機會稍縱即逝,只要成績符合條件,都可以挑戰,不過準備過程非常花時間,一定要儘早開始。真正的勝利者,是天時地利人和下才產生的,就算起步比人晚,只要把握住機會勇敢嘗試,自然會有神風助你一臂之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